平淡就是幸福

前不久买了个智能手机,这段时间天天把玩着,爱不释手。昨天它突然出了毛病,死也不认MMC卡。虽然手机自身带了32M的内存,也不算小,但这意味着以后再也不能看电影和听音乐。950大洋买的高级玩具突然缩水大半,想想我就心痛。

疯狂地在各大论坛找资料查原因,最后从一专业维修人士那得知可能是键盘板坏了,帮我换一块得200RMB,但是他也缺货。正自郁闷之时,同学揣着个邮包闯进寝室,来找我借读卡器。他订的SPV刚刚到货,带了张128M的SD卡,现在要借读卡器去装软件,于是我心痛变成了心酸。

化种种刺激为动力,凭我资深DIYER的精神,死马当活马自己修一回试试。这手机去年4月上市的时候,行货要卖近5KRMB,绝对算是一精密仪器,动手拆它,需要勇气。拔下电池,取出SIM卡,打开后盖,取出主件,取下二个螺丝,小心取下键盘板,要找的SD卡槽就装在上面了。小小的一片就要卖200块,科技果然是第一生产力……拿到阳光下检查一番,可以看到上面的电路和元件做工非常精细,也算对得起它的身价了。发现卡槽里有一片小小的纤维絮,肯定是放口袋里钻进去的衣服纤维,用镊子小心夹去,拿毛刷对各处清理了一番,再仔细地检查了SD卡槽的触片。最后忐忑不安地装机,开机,启动软件检查。或许是上天照顾,或许我的确太强-_-!!!,久违的Storage Card字样重新显示在了LCD上,那一刻,真是无比开心。

最爱的是得不到的,最痛的是刚刚失去的,想必人人对此都有体会,所以星爷那段“曾经”的台词才能如此地广为流传。人们最持久的是占有欲,最短暂的是满足感,所以都说自己不幸福。其实幸福很简单,是久别归家后父母的笑脸,是饥肠漉漉时泡上碗一块五的方便面,甚至是逛街逛到内急,抬头发现远方隐约“公厕”二字。

平淡中处处皆是幸福。

这想法我很早就有了,只是从没今天般强烈。我知道我很快会忘却,即将再次投入各种麻烦的旋涡,但我更知道某天我会再次有这种感觉。只希望再也不会忘记它时,我依然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