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闷的网络考试

今天上午9点考计算机网络,因为之前要准备重修和前天的算法设计,昨天才开始有时间来准备。昨天上午快9点了起床,去洗个澡洗把衣服,把手冻得冰凉。去管理员那烤烤电暖器,结果坐那聊了一上午天,下午1点才去自习。

一直以来都是很喜欢网络的,但急功近利,喜欢读那些实际的知识,对其基本原理却没有花心思去了解。这学期开了网络课,又因为种种原因,翘了太多,去了也是根本没听,听了也跟不上。还好基础和兴趣帮了大忙,加上教材非常不错,昨天自习时越看越有劲,以前很多模糊和不了解的问题一个一个清晰起来。昨天看到凌晨两点,加上今天早上的半个小时,终于把这本书要考的部分读完了。

兴趣和动力相加,效果就是不一样,一学期的网络课程我12个小时就学完了,但我信心实足,相信绝对不比那些天天听讲的同学理解得浅。考试很顺手,及格是肯定没问题了。有些题目还要再斟酌一下,我没有立即写答案,跳过去做后面的。做完最后一题,舒了口气,准备跳回去解决前面留下的。这时前面同学问了我一个问题,我半天没听听他说什么,回了一句“听不清”,结果双双被老师没收了卷了。

郁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