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315

三月是个多节日的月份,5号学雷锋8号爱妇女12号要种树15号关心消费者,一年之计在于春,估计是要借这个初春的三月过几个节来开个好头。

引用一部小说里的一段话:

别看有什么妇女节,没有男人节,好像妇女也挺牛X的!牛X个鸟,长了个X倒是真的!
操,净机巴都是唬人的。
这年头,谁窝囊就给谁弄个节让你美美。
空心儿大萝卜,中看不中吃。
你啥时候听说过总经理节?啥时候听说过主任节?矿长节、局长节、董事长节、处长节,你欢度过几回?
你看看现在这些节吧!
护士节,教师节,妇女节。
都是些平日里‘光受气收不着礼’,‘出了力出不了名、讨了骂讨不了好’,‘操了心还得挨操’的老实蛋子们才过的节!

这话听着解气,这些节日,仅仅是给弱势群体的一个心理安,,免得你们JJYY,影响破坏社会安定团结。这年头,收钱的是大爷,给钱的是孙子。

先说这物业,每年一开学就先收了你住宿费800,还要管这管那,让你用不好水用不好电,上哪租个房子也比这便宜。这几天厕所水龙头坏了,填了个报修表一星期也不见派人来,现在刷个牙就要漏掉洗个脸的自来水,这要是放在文革,还不得说我宿舍是在和国家建设节约型社会计划对着干啊?

然后是电信,标称10M的宽带实际只有2M,这学期初去排了N次队交钱都说没有申请表,无奈只能从附近寝室接。可TMD电信正好在315出个通知,私接网络要给予封闭帐号处理。一根网络再怎么接也就6个人同时拨号,又不是用路由器,完全是恶人先告状。

还有这食堂,菜价一天比一天高,质量却不见一点儿长。去年在菜里吃出个烟头的情景还记忆尤新,现在想想都颇觉恶心。今年打饭,她大妈把一勺油乎乎的菜直接扣我碗里,把我饭勺柄都淹了,让我这样满手油油地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