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喇叭开始广播啦

混混噩噩地过了五一,混混噩噩的又过了五一加七,实在是混混噩噩得要抓狂了。电脑开着,心思却丝毫没在屏幕上,总得干点什么吧?于是瞅到了这个白白的盒子……

三个月前在淘宝买了个音频无线转发器,东西寄过来才发现是音频输入是用的音响上那种AV接口,而不是想象中的3.5耳机接口,拖到前两天才托同学帮买了一根转接线。买来电池,接上电脑,打开收音机,果然能接收到电脑的声音输出,只可惜不是立体声的。不爽的就是这玩意得装三颗5号电池,估计也用不了多久,于是心生一念,想把它改成USB供电,并去掉转换线的插头,将线路直接引入。

借来了插入班同学的电烙铁和焊锡,找来根USB转MiniUSB的转换线(MP3上用的,拆了我还真心疼),万用表启子镊子刀子等工具备齐。切掉USB线的MiniUSB端,分出5组线头,分别是最外层的屏蔽层和中间的四芯。用万用表测中间四根芯线可以得到5V和4.6V两种供电,最后选择了5V供电的红黑线,功率应该可以大些。拆开切断音频转接线,发现这线质量还真差,分出四根线头。剩下就是焊接的事情了,这是从小学就玩起的,轻车熟路三两下搞定,完成拼装。

最后的效果很满意,只要电脑开着它就在工作,不用担心电池什么时候用完,信号基本能清晰覆盖周围的寝室。没有去除原有的任何功能,以后也可以方便地用于音响设备或没有USB供电的设备上。

“小喇叭开始广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