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求解

六月 = 考试 + 毕业 + 世界杯 + X

###六月是考试的月份。###

大一大二的六月是一年里最紧张时间之一,逃了一学期的课程不得不在这30天里统统补回,顶着酷热开始学期第一次自习,琢磨老师的出卷范围,借钱MM的笔记去复印,不停后悔错过了哪节重要的课程……今年六月是个特别,重要的课程都以大作业或实验报告的形式在五月份就搞定,剩下的只有些很容易就pass的科目,让人颇觉得舒爽。在老同学面前炫耀一番,感觉自己牛B烘烘,似乎已经看到成绩单上门门上百。

六月唯一正式些考试也只有英语四六级了。面对这大学生最可恶的敌人,闭目待死者有之,忐忑不安者有之,终南寻径者有之,浑浑噩噩如我者有之(幸好我是考六级),一场过后几家欢喜几家愁。像我这种单词只背到abandon而又奇迹般过掉了四级者,只是抱着拿份六级成绩单的目的来报的名。看到试题后大呼后悔,只想把卷还给监考老师再让她退还我35块报名费。除了听力外,其它题都是既不认识题目也不认识答案,挑了些看着还顺眼的选项勾划上,草草写了篇作文,还提前了几分钟交卷,得来一片诧异目光。不乏友人问及感觉,答曰:“填空尚可”,复问:“填空何处之有?”,答:“姓名与准考证号”。

三年前的六月我参加了第二次高考,迎来人生第一大转折,结果是来到了这里。三年前的今天看到网上炒得沸沸气扬扬的同一件事,却很有一种事不关已的感觉。某某考生晕倒、某某作文零分这类消息只是像一些再普通不过的新闻从眼前飘过。唯一能产生点联想的是又会有多少新生加入到我们的学院,想到又要面对一批执拗的小P孩,吐出一声叹息……改选他们思想的工作,还是交给现实吧。

###六月是毕业的月份。###

最直接的印象是看到一批一批在机械楼前拍学位照的毕业生,宿舍与综合楼间一路毕业甩卖的地摊,还有不知从哪钻出来6毛钱/斤收购旧书的贩子。每年就是这样一批一批人消失,我们也一年年资格变老,然后就是我们也即将消失。那种离别的痛,一年一遍,一丝一丝侵入心中。与已经毕业的学长交流时,无一不告诉我想工作很累,很想回学校,于是知道了四年短暂、知道了就业困难、知道了生存不易,于是不再是小P孩。

去年暑假实习时带我的程老师(学高为师)突然联系我。他两次跳槽,现在又被以前公司挖回去了,老板让他负责开发人员的招聘。他以为我今年毕业,问我想不想去这家公司。听说我明年才毕业,声音有些失望,我却觉得很欣慰。还有一年的时间来学习,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一定更有资格踏入这烈火般的职场。

###六月是足球的胜宴。###

能看到世界杯的六月,是四年才有一次的。虽然是个伪球迷,但哪个男人不崇拜活力?不像有些同学一样对球星如数加珍,但射门同样能给我带来感观上不逊于他们的享受。2支世界顶尖的队伍,22个强健的男人,1只跳动的皮球,就是有这样的魔力,吸引着数亿观众为之呐喊。足球运动是体能与智慧化合极致,于是宿舍区里骤起的喝彩与叹息也成了一道听觉的风景。

###X是六月里的一堆烦琐。###

冬天都未曾感冒的我竟然在一个闷热的夏天中午起床时发现嗓子剧疼且涕流不止,漱起的时候还咳出了一堆带血丝的痰,当天就用掉了一卷纸。猛吃了两天的药,虽然好了很多,但到了一定的程度就不再好转了。感冒让人没有丝毫胃口,于是吃了几天的方便面。今天一觉醒来又发现左边臼齿疼得厉害,牙龈也肿了起来,让我哼哼了一天

因为感冒让人没状态静心工作,接下的流量统计系统拖了好久才开工,昨天几乎一天的时间老花在了IP数据库的减肥上。半夜12点多才用写出来个IP库减肥程序,26万条记录,本以为跑两个小时就能完成,结果跑到凌晨五点都还没看到要结束的迹象,终于坚持不住,让电脑开着,人去睡觉了。因为记挂着这事,上午10点半就醒了,爬下床终于看到程序显示着转换完成,记录变成了3万多,然后又是工作到晚饭时间。现在的我又病又疼又累又困,可偏偏不想睡觉,唉~

暑假在家里写写程序应该会舒服很多吧,可一想到要把这么沉的电脑运回家就头大,想要本本的念头再次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