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m处的生活

从2007年的第一天到今天过去两个礼拜中,我直享受着一种床上的生活。我的床是上铺,离地面有个1.8米,每天除了洗漱、上厕所和其它事务外,都只呆在上面,抱着我心爱的本本,盖着厚厚的两层被子,躲避这寒冷的冬。

不要以为我光躲着床上睡大觉了,我这可是在工作,当然都是跟电脑上的有关。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等到十二点(或者已经是下午了),看看有没有室友也起床了要去吃饭的,就让他帮忙带外卖,如果大家都不想下地,那就石头剪子布来决定好了。趁等外卖的功夫下去洗漱一把,又爬回床上,等着饭来张口就是。吃饭的时候把电脑打开,还能看个半集《武林外传》(目前看到十六集了)。饱了就开始干工作,晚上再这样吃个饭,弄到一两点就睡,然后是新一天的开始。

刚开始本本直接放肚皮上,只能用小红点来当鼠标用,不是很爽,趁一次出去吃饭的机会买了个折叠的小桌子回来,随之而来我床上的东西就丰富了:桌子、电脑、鼠标、盒式硬盘、USB-HUB、纸笔、手机、 MP3、纸巾、手电筒、可乐……,反正要用到的都有。几天下去腰和脖子疼得厉害,然后又趁另一次出去吃饭的机会买了个软软的snoopy方枕,真正开始了“冬眠”生活。网络是无线的,开机就能上,天气实在太冷的时候就看看电影,手也可以藏到被子里去,拿肚皮当鼠标垫(鼠标也无线)。

有的时候我都觉得这样的生活堕落得不行,又一想工作后再想这样也没机会了,这种日子过一天少一天,放纵一下有何不可,躺到学期结束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