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vs耐心?

so牛的google blogger也会出问题吗?刚刚发现用IE打不开我的blog了,换了firefox才上,而且速度好慢。

这两天一直在和广州L公司联系复试的事,如果复试没问题的话,当天就签就业协议。白纸黑字一落,如果不出大问题的话,我未来的三年都得扎在那个不熟悉的城市,感觉像是一场赌博。虽说工作能落实是件大好事,但坏在复试时间竟然是这种快过年的紧要关头,来回能不能顺利还得打一个硕大问号。

收齐了附近要去复试同学的钱,下午和琨~去订票,平常5分钟一辆的11路,等了半个钟头也没来一辆,一狠心决定走过去(其实就是两站路而已),刚走出100米,两辆11路就从身后驶过,相当无语。这一次,耐心战胜了机会,要是我们再多等一会多好。

来到车票代售点,看到已经排到街上去的长队心里就凉了半截,默默鄙视了火车营运机构一百遍啊一百遍,面对着这么多盼票返家的学生们,就只开了两个售票窗口,是不是嫌我们学生只买半价票赚不到钱啊。

琨~在那排着队,我陪他在旁边待着,慢慢地终于熬到了快到窗口的位置。这时候,我所在的刚才一真未开的窗口刷地一声,随着一位大妈的落座,竟然开始售票了。附近的琨~见机插上站到了我所在的地方,轮到了第一的位置,随着人群一阵骚动,三列队伍又恢复到一种平衡。当所有人都稍稍庆幸运气不错,也感觉到这售票点还有点为人民服务的意思后,原来一直在售票的另一窗口竟然停止售票了,那些等了半个多钟头终于排到前列的人心情可想而知,一时抱怨纷纷。作为弱势群体,黯然的接受了现实,排到了剩余两列的后面,开始了再一次的等待。这一次,机会战胜了耐心,他们排了那么久,不如我一个无心的站位。

面对于难以预测的命运,我们是难以评价耐心与机会(眼光)这两种优点哪一个相比更重要,或者只有成功才有资格说出他的答案,我目前还不是。

胡思乱想的同时,我还是也为我们所购的到7张站票默哀一把,希望好事多磨,一夜车程的耐心等待之后能看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