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开始

新公司是多玩,在科韵路软件园,离家里3公里多一点,上下班骑自行车就可以了。离职后只休息了一天,上午睡懒觉,下午租了个车在软件园转了几圈,确认了公司的方位与路线,免得以后耽误时间。相比之前,每天要早起半小时,但比起挤公交的上班族,依然要幸福太多。广州的公交自行车上线一年多,现在才真正享受到这一种福利,房子买在华景是正确的,老婆是对的。

12号报到,签合同读手册见主管,发了套新台式机,i5+4g内存+500g硬盘,一下子觉得美好了起来。之前准备充分,带了两个加起来24G的U盘,刷刷把环境部署好,发现公司网络带宽达到100M,美好+1。登录YY加入公司的大群,然后很快就加入了羽毛球、电影、摄影3个组织,美好再+1。

别人问我去多玩是不是做管理了,我很忐忑地回答不是,依然做开发,而且还从unix转向了windows,做YY语音的客户端开发。虽然我没正经开发过windows软件,但学习新东西总是能让我兴奋,何况我一直觉得用Eclipse和VisualStudio的程序员都是最幸福的程序员。也要感谢多玩给的信任,我以为员工的优秀在于性格与思考方法,相信我在这里很快会有用武之地。

20、21号做了两天的新员工拓展培训,这种事情我已经是第四次。回忆起第一次参加的情景,少了一些激情热血,多了一些成熟理智。曾花了两年的时间换了职业,又花了两年多的时间换了行业,虽然现在已比一些同龄的杰出者已差了十万八千里,但每次视角的变化都让我看到了更多的东西,人仍然在进步。再次感谢那些帮助我、欣赏我的同事与领导,感谢那些牛逼的人让我知道该做什么,也感谢那些傻逼的人让我知道不该做什么。

到今天,正好工作了两个星期,已经比较适应了新的环境与节奏,能很明显感觉这次不仅是换了个环境,生活方式也往好的方向进了一步。更严格一点的考勤制度让我作息开始规律,食堂让我饮食变得规律,每天40分钟的自行车也比走路有趣很多,心情变得更愉快,又会反过来促进自己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比如长跑、爬山,这样挺好!

继续加油,积极乐观,每一次新的开始,都应是更美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