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去看你·沙巴(二)

Day 2 亚庇 – 环滩岛

第二天早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天气,似乎不错。洪叔的小弟7点半钟准时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去码头,这时天已大亮,一切完美。
码头

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洪叔,很精神很Nice的一个阿叔。同行的还有另一个11人的朋友团,登上他的快船,以每小时60公里速度开向环滩岛。轰鸣的引擎+迎面的劲风+飞溅的水花+透亮的蓝天+清澈的海水=飞一般的感觉。

抵达环滩岛
靠近环滩岛的时候因为海水变浅,颜色也由蓝转绿。

环滩岛正经的名字是Pulau Mengalum(孟加伦岛),距离亚庇56公里,叫环滩岛估计因为全岛地势很低,整个边缘都是海滩的缘故。这是个私人岛屿,据洪叔说岛主正想出售,你要有6000w马币(1.2亿人民币)就可将岛屿和所有设施全部接手,当时我没带那么多钱,想想算了。

登岛后受到冰毛巾与冰橙汁接待

登岛后受到冰毛巾和冰橙汁的招待,正是雪中送炭的享受。两个工作人员接过我们的行李,领我们到各自的住所——五个人两栋木屋,实在奢侈。
木屋小径
晨中木屋

岛上木屋,客厅

房间B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换装完毕,准备第一次浮潜。

浮潜去

LP

重新登上洪叔的船,慢慢开到不远的近海,洪叔一手抓缆绳稳稳的站在船头,手搭凉棚查看合适的浮潜地点,用手势通知舵手。到位,抛锚落定。大家戴上浮潜面罩,逐个下水。水深两三米,就像很多次从电视里看到的一样,底部各种奇形怪状的珊瑚礁,穿梭着各种海鱼。我找洪叔要了条饵鱼,在水里慢慢撕碎,很快就有一群聚了上来围绕我转,可惜没有准备水下相机。

浮潜
浮潜收获

浮潜到后程,因为吞了不少海水,感觉想吐,提前翻上船休息。
水手哥

回到岛上自助午餐,这时候才注意到,除了几个工作人员,整个岛上才我们十几个游客……除了尝点特色食品外,我的所有精力都用在了咖喱蟹上,直到所有人都放下筷子我还在继续。后来我才知道,什么叫吃海鲜吃到吐……

海鲜自助餐
螃蟹吃到吐啊

饱餐后恢复体力的众人开始了一套饭后小清新

饭后小清新
饭后小清新

小清新专用二逼摄影师是也↓
_1080891

继续在海边发呆,发现一艘疑似美帝航母的军舰,舷号6,兴奋。

美帝?

回来后查资料发现这是美帝的黄蜂级两栖登陆攻击舰USS Bonhomme Richard,排水量45000吨,确实很像航母。

下午继续出浮潜,我游了一会感觉还是晕得不行爬回了船,不过这次没坚持住,哇一声把中午的螃蟹都吐海里了,立刻一大群鱼聚集过来,分享了这顿盛宴……囧rz。

因为当天是个伊斯兰节日,早市上没买到什么海鲜,洪叔决定出海去钓鱼来补充晚餐,愿意的可以一起跟去,不愿意的可回岛自由活动,我们选择了跟随。洪叔凭经验再加声纳找了个好地方,几个助手很快抛出了钩子。钓具很简单,一个线轴、一个鱼钩、一个铅垂,饵是提前准备的小鱿鱼,我们也有样学样跟着摆弄。
寻找晚餐

重新上饵

IMG_0895

当水手钓起了第一石斑,全船欢呼。

我一开始根本站不稳,得一只手扶着栏杆放钓,后来大着胆子上了船头,慢慢适应了波动,半蹲着身子也能站住。这里大概6米深度,海底的珊瑚让我钓上来好几块,也有不小心卡住最后丢了钩子或铅垂的时候,不过最后还是让我也钓上来一条石斑。

_1080974

太阳即将落下的时候,开始回岛,欣赏了一场美丽的日落。

自拍夕阳
鸡蛋黄

水也改了颜色
云层开始堆积,水也改了颜色,莫非要下雨?

即将出炉的晚餐

晚餐的主题是烧烤,食物端上桌后,暴雨同时来临。餐厅是个凉棚性质的建筑,巨风卷着雨雾穿堂而过,很快打湿了所有人的皮肤,但仍然没有破坏我们美食的心情。
风雨无阻的美食心情

回到了木屋,大家早早睡下,期待暴雨过后还有日出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