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情

12月16,对世界来说是个普通的日子,没有节日,没有大事件,每天依然那么多人出生,依然那么多人死亡。对于我,不一样。这一天结束了很多事,又开始了不少。

12月16日的凌晨两点多我才开始睡眠,早晨依然7:40起床,去上web开发最后四节课,中午和老同学吃火锅,吃完遛了回街,回到学校直接上下午的java,得知只要交完了最后的大作业下周就可以不用去了,全班目前交了两个人,我是第一个。java的结束,标志着大三上学期的所有课程的结束,开始进入复习备考阶段。

java课上收到高中朋友的短信,要借500块钱,看语气是十万火急那种。心里很难受,风光的时候不曾联络,落难时总能想起我。朋友该是分享快乐的那种人还是救你水深火热的那种人?自己实在是拿不出来,最近为了买手机已经借了同学500,但连连收到他那苦苦请求的短信,还是不由得心软了,再厚一番脸,给尚有余钱的同学发短信……问他借钱的原因,他吱吱唔唔,估摸着是闯了什么祸事了。朋友,希望你不要欺骗朋友,希望下次发短信来时能让我为你高兴一回。

12月16日,是高数重修考试的日子,也是我三门重修的最后一门。卷子一发下来,傻了……浑浑噩噩涂了几把,交了卷走出了教室,碰上三个另一考场的同学,脸上忍不住的笑,直呼抄得痛快。又是一个人,又是清静的夜,又是那么明亮那么圆的月亮,又是从北到南的路。今年的重修结束了,明年的重修刚刚开始……

不要为过去哀怨,眼睛要看着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