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笑五十

今日颇觉得电脑上的讯雷5不爽,登录平常喜爱的霏凡软件站寻最新版本。很快在本月下载版第三的位置找到了迅雷(Thunder) v5.1.6.198正式版,觉得它如此争气,果不孚我厚爱。点击后看到的东西却让我非常迷惑,然后大吃一惊,红色加粗文字如下:

1、迅雷下载器是以盗链接(P2SP)的方式来进行文件下载加速的,大量盗用提供本地下载服务的网站链接,增加被盗网站的成本,造成了这些提供本地下载服务网站的直接经济损失。就好象盗打电话,从别人家的电话线上开个口子,接台电话,供别人盗打,而电话费就由被盗打的人付。

2、任何用户只要安装了迅雷下载工具,使用迅雷下载的时候,用户的下载行为会完全被迅雷记录并上传,这样的行为也侵犯了用户的合法隐私,造成了网络安全的隐患。

3、迅雷下载技术跳过了网页环节,使得用户在下载文件的时候,有可能下载到非法网站的内容,使用户可能感染电脑病毒和木马,并对信产部网站监管工作造成不利影响。

4、我们强烈要求迅雷对我们下载站停止盗链行为,但迅雷一直采用回避拖延的态度,因此我们只能暂停迅雷软件的下载,并要求迅雷立即停止对我们的网站盗链接的侵害行为,我们同时保留进一步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

5、我们推荐象FlashGet这类通过网页建立下载,以断点续传为主要功能的免费软件,为用户和网站都带来方便。

一个国内最知名的盗版软件站点倒戈指向国内最知名的下载软件,打的旗号竟然是反盗版。中国有成语五十笑百步,在这只能说是百步笑五十了。不解的是明明没有提供下载链接,这软件怎么能爬上月排行第三的位子。平时用惯了免费破解的用户一大堆,态度在那近400条留言中自见。霏凡这次自取其辱,怕是要失去大片人心。废话不多说,还是去当下软件园看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