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决战

凌晨一点半,关了电脑,还是顶不过瞌睡一头栽向了床。躺了半小时都没睡着,心里还是惦记着德国的决赛,一直把自己定位于伪球迷,今天不会是要转正吧?一个鲤鱼打挺跳起了床,刚打开电视机,正好上演齐达内的勺子点球。至于什么是勺子点球,具体我等水平也不太明白,总之这球T得很赞,老黄都把人齐达内吹到天上去了,就差周星星附体这等惊句了。比赛刚刚6分钟,1:0,让我心里稳当了些,法国队这次该拿冠军了吧。

我等伪球迷除了专业不精以外,阵脚不稳也是一太特点。世界杯没开始的时候希望巴西赢,因为喜欢巴西的技术风格。看了阿根延对塞黑的6:0那场,对阿根廷屁服得五体投地,23连传的世界波让人颇开眼界,大有人挡杀人佛挡杀佛人之势,马拉多纳在主席台上乐得屁颠屁颠,谁知被德人杀得……不说也罢。然后指望英格兰,不料与葡萄牙一役,小贝受伤鲁尼使坏,个个不争气,点球大战1:3遭汰,事后小贝宣布不再担任英格兰队长,估计不少MM要伤心一阵。一直投以最大关注的巴西除了肥罗进了他世界杯第15球破了记录外,其它表现非常让人不满意,小罗太让人失望。巴西遭法国淘汰后CCTV5上一直还在播小罗给联想做的广告,让人直接怀疑联想本本的质量。

回到决赛赛场上来,19分钟意大利得到角球,马特拉齐头球将球得分将比分掰平,注定这将是场精彩的比赛。然后是齐达内与亨利的SHOWTIME,逼得意大利数次拉响警报,防线岌岌可危。老黄再次证明了他中国第一足球解说员的能力,妙语连珠,什么保险箱防盗门灭火器全来了,让旁边的张路只有不断嗯啊应和的份。意大利的运气实在大好了,死撑苦撑到了加时赛,然后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马特拉齐不知道说了句什么激怒了齐达内,齐祖大展铁头功,将1米93的马特拉齐一头撞倒,实在是干净利落,堪为铁头扬威的教科书。场上的裁判都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半天后主裁才掏出红牌将齐达内罚下了场。事后才知道是场外的第四裁判看了电视录象,然后用通讯系统告知主裁,此举称为足球史上第一次依据电视录象的判罚。告别球坛的最后演出,一代球王就此惨淡收场,齐达内走进休息室与旁边的金杯擦身而过的镜头让人心酸不已,这是否真的意味着接下来的比赛将不再属于法国?

点球大战在即,法国队差点找不到5个可以射门的人,最终还是3:5落败无缘金杯,不知身处休息室中的齐达内那时作何感想。如果齐达内在场,点球未免就会输,甚至可能不用拖到点球时刻。嗟呼,成也齐祖,败也齐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