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点牢骚,这两天比较倒霉

这两天比较衰,为一张小小火车折腾了好几回。本来是在学院订票的,谁知道昨天去学工领票的时候才发现我们班订票的人中就我一人没有,把票钱退给我的时候还带了张5块的残币,准确地说是两张5/2块的钱,这回只能自己去买了。

为了怕买票排队人太多,昨晚把闹钟定在了8点。今天早上被吵醒后稍一赖床就到了11点,顶着寒风走了十几分钟来到离学校最近的火车标代售点,老远就看见门都没开,郁闷得要死。下午再去,在路上碰上一朋友跟她说起才知道那售票点已经搬到个更远的地方去了,这回还得坐车。得,坐个公交到了新售票,排了七八个人的队轮到我,递过学生证买票的时候竟然被告知上面的火车票打折芯片没磁了,刷不了。我郁闷得要死,又懒得再跑一趟,说干脆就打全票吧,人家又说买全票得明天来才行,只有学生票才能提前15天预订。天哪,这回又得跑一趟了。

后来想想既然反正要再去一次,不如去换了芯片再来刷学生票,只是还换这芯片还得到几十公里外的前湖校区才能办。问起同学才知道还非得一、十五号才成,可要等到下个月一号,那我火车都早开出几千公里了。

只能明天再跑一次了去买个全票了,不幸中的万幸是,还好回家的火车票全价才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