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一天

糊里糊涂通过了亚信的笔试和面试,对方3月26号通知我从下周一(4月2号)开始实习。于是在这6天里疯狂的做毕设,希望先把代码搞定,留着论文有空再说。虽然每天都努力到三四点,但最终还是没有搞定,还差了敌人的AI没写,现在敌人都傻傻地站那等着我过去杀。

4月1号11点半就爬上了床,可是因为近来生物钟的关系,听着外面风声呼啸到了三点多才能睡着。第二天早上7天起来迷迷糊糊的,生怕落了什么东西没带。外面仍然在刮风下雨,买了几个包子一袋牛奶边走边塞,另一只手还得撑着伞,结果牛奶撒了一裤子。
我算比较走运,刚到车站就来了公车,在谢家村站上车的另一位和我一起的同学说他都等二十分钟了。车很挤,又是上班高峰期,边走边停半小时多才到,本来时间刚刚好,在楼上登记临时出入证的时候拖了几分钟,到办公室的时候已经迟到了。我们的办公室是公司放服务器的机房,几里N台IBM的服务器,风扇吼吼地响着。我们机器是从公司以前报废的机器里淘出来的,一台P4,一台C1.1,还有两台Piii 800的笔记本。公司有网络,但我们办公室接的是个10M的HUB,能上QQ和MSN,但不能看网页。
这几台机器捣了我们一上午,中午是在移动食堂吃的饭,5块钱一餐,味道相当不怎么样。下午和带我们的同事分别见了面,给我们发了很多文档,让我们先看看来熟悉业务,很快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下班回去的公交更挤,折腾到6点半才回到学校,钟妹妹说这是我第一天工作,磨着让我请她吃饭。好不容易打发她走,到外面洗个澡,满身泡沫的时候手机又不停地响,让我还以为是宿舍失火了,却是胖子哥托办点事。回到宿舍后胖子哥已经在门口等了十来分钟了,跟他谈好了事情后又被室友拉去帮忙弄毕设,折腾到11点就躺倒,挨上枕头一会后就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