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周末

因为是月初,再加上为一次很重要的割接做准备,最近一周可够忙的,七天里加了六天班,上个星期的此刻我还一个人在公司里盯着程序,操心数据库性能而焦头烂额。

早上除了7点接到老爸一个电话外,基本一觉睡到天亮,11点半钟被室友文明君叫醒,他做东请他一大学同学,我顺便蹭了个饭。吃完饭回家的路上经过公司楼下,见到计费组峰帅正往里走,果然是去加班的,心里偷偷为自己庆幸。

回到家上网随便逛了逛,一阵瞌睡袭来,倒头睡到了5点半,起床打开机器来看电影《夜袭》,上个月去看电影的时候看见这片子也在放,本着接受爱国主义的教育的心态,很早就从电驴上把它拖下来了。上一次完整地看完一部战争电影应该还是小时候的《地雷战》、《地道战》,后来看多了米国大片,把胃口惯坏了,回头再看国产的战争片感觉忒假——主角都跟兰博样的、敌人都跟没IQ样的、特效都跟过家家样的、道具都跟纸糊的样的。拍这种电影出来放给人看,实在是太侮辱观众的智商了。我今天满怀着期待,最终还是没能避免被侮辱的命运(太像中国足球了)。影片前面十几秒都还好,自打女主角一出镜,我心说就坏了,首先长相就不够引人注目,作为一名摄影记者,拿相机的姿势又不对,最后那生硬的对白就让我彻底对她失望了。宣传上宣称的战争场面没有一点能让我心跳加速的地方,感情戏俗套得可以,演员表演生硬,又有很多漏洞,之间有几段场景我是紧裹着被子看过去的,看得我实在是太冷了,出了一身鸡皮疙瘩,绝对没有夸张。

看完这片后和文明君去超市采购,买回了急缺的一些食品,开始看《神奇四侠2》。这恐怕是我最近几月最惬意的时刻,面前是提子、鸭翅、瓜子、苹果梨,边吃边看,虽然并不是一部印象非常深刻的电影,但也比那部《夜袭》要好N多倍了。看完后意犹未尽,又翻出以前刻来收藏的《地球反击战》看了一遍,然再心次感叹了一番《夜袭》:除了出版时间,任何一个画面都比不上这部11年前的电影。

再一次上网,已经是凌晨1点半了。收到虚拟主机客服的QQ消息,让没备案的网站在首页上写明“本站备案信息提交于X月X日,正在处理中”的字样。最近17大要召开,N多虚拟主机都被和谐了,我不想被和谐,所以我很乖地照做了。请大家浏览本站时一定要先从网页最底部那一行看起,谢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