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与星——9月15陆丰观音滩露营记

9月10号驴群提议周末到行者老大的根据地——陆丰海滩露营,饥渴的驴子们就像见到了磨一样刷刷开转,迅速成立了活动临时QQ群,确定行程、分工、装备、联系租车加上各种YY,恨不得立刻穿越到星期六,班都不想上了。

我一从没露过营的菜驴,赶紧到淘宝补充了防潮垫与抓绒睡袋。苦熬到周五下班,收拾打包妥当,凌晨1点钟才在兴奋与不安中睡去,中间梦见自己各种迟到,不停地怀疑人生和……闹钟。

6点45分,闹钟终于被我等醒!洗漱早饭出门,自行车转BRT,到奥体北门下车瞎找到集合点地铁黄村B出口刚好8点。我接过水浸街的600D,装上我的18-135,负责全程摄影。

8点10分,最后的湖南仔穿着皮鞋、拎个皮包赶到,让众人大跌眼镜。

8点15分,出发!

司机师傅开车很稳,12点顺利到达陆丰。

和老大接上头,登上了他家宝宅。一进门我靠豁然开朗,宽敞的四合院,绿树茵茵儿女满堂,客厅里竖着个充气艇,没事就爬爬山游游水踩踩单车,这不就是我的理想生活么?老大不经意又丢出一句“这后面一千多平也是我的”,当时差点就给跪了……

老大早早给我们准备了当地非常有特色的海陆丰雷茶,引用当前热门的“中国好声音体”评价就是“好吃!”。

啥饭来着?太好吃了!
擂茶
IMG_0901

饭茶带着清香,我呼噜呼噜两大碗下去,还不小心呛进了气管。

饭后装补充物资,先游玄武山元山寺,再到观音滩驻扎。


咱这车开起来回头率可高啊!

去元山寺所在的碣石镇中途要经过一个小小的村庄,也是中国最著名的村庄——乌坎。曾经被偷卖的土地,现在用矮墙圈起,喷上“已收回为村集体所有”的大字,里面长满了茅草和芦苇。曾经被拆的派出所,可见被新修葺的痕迹。老大讲起当时封锁和斗阵的情景,方知这小小的民主来之不易,希望它是颗能发芽成长的种子,而不是一片浪花。

在元山寺, 算是见识了潮汕人信佛的传统,也从侧面看到了此地的富有,不然小小的一个镇上不会有这么大一座寺庙。

查看大图

IMG_0937

IMG_0956

IMG_0998

寺庙我不太懂,反正这是块好地,到处是几人合抱的榕树,打理程度也毫不逊色于广州的公园。

在碣石镇补给了潮汕特色的肉丸和虾,开车到到金厢镇观音滩南面,步行到观音滩营地。见到海滩一帮人立马兴奋了起来,各自鸟兽散,各种不见人,到达营地支起帐篷忍不住的就先下水了。

IMG_1149
IMG_1174

IMG_1180
IMG_1192

太阳慢慢落下,光线和温度很快在下降。有了留岸的GGMM们辛勤劳作,水鱼们上岸后一切都已妥当,火锅大餐热辣登场,潮汕肉丸鱼面都不是盖的,现在写着写着都在流口水。

IMG_1227
IMG_1243

餐后MM们下起了飞行棋,GG们坐石头上听涛喝酒发呆。海风带来了凉意,也卷走了天空的薄云,多年未见的漫天星空慢慢展开,上一次这样记忆好像还在童年。

老大聊起了他家业的故事,简单的生意经背后是我等打工仔不及的嗅觉与果敢……

1点,涛声伴入眠。

可能是初次露营,睡得并不安好,等天开始发亮就更躺不住,爬起来继续发呆。

朝阳里,面朝大海,脚底花开。

IMG_1273
IMG_1290

开炉泡面,打扫拔营。

回到老大家,又是一顿很有特色的饺子,浑沦塞下肚好多个。
下午2点出发,6点回到广州。最后结算每人支付222元,其中175是车费,其他才花不到50……
感谢行者的热情招待,感谢回忆的组织与财务,感谢生火的GGs,备菜收尾的MMs,真是美好的两天,期待下一次的重聚。

本次活动我拍摄照片的相册地址:
http://www.yupoo.com/photos/cpiz/albums/4874387
请在又拍上添加我为好友获得访问权限

各位的精彩瞬间
IMG_1012
IMG_1089
IMG_1018
IMG_1007
IMG_0976
IMG_1071
IMG_1060
IMG_1069
IMG_1281

还漏了一位MM,实在不好意思……没有抓拍到
自古有云:“上摄者不留影”,摄影师的自拍一张:
IMG_1039
小一点,低调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