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去看你·沙巴(一)

旅行归来第6天

那些欢快的记忆

像梦的片段

还时常跳出脑海

黝黑的皮肤,还有晒伤的肩膀

是摔倒的陀螺

告诉我

那是已过去的真实

Good times + Crazy friends = Amazing memories

欢乐时光+疯子般的朋友=最棒的回忆

他们说关于旅行,当你决定要出发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我们的决定很简单,3月份LP看到亚航的Big Sale不舍得错过,约上几个朋友,很快订下了10月份广州-吉隆坡-亚庇-吉隆坡-广州的4飞机票,每人总价才1400+。

太长的计划其实是种折磨,虽然Junior同学早早的做好了攻略,护照、签证办理也按部就班,但积累的期待总让人担心有变数,怕LP会怀孕、怕请不到假期。临行前获知小强同学因为户口问题最终没能搞定护照,吉隆坡和亚庇的天气预报又不太理想,最后5人带着兴奋、遗憾、担心开始上路……

Day 1 广州 – 吉隆坡 – 亚庇 – Weston红树林

凌晨1点,下一站吉隆坡

机票便宜,所以凌晨一点多起飞不奇怪,大半夜在白云机场找不到吃的也很自然,5个人饿着肚子上了飞机。作为廉价航空公司的典范,亚航的飞机不提供免费的食物和水,幸好有准备,带了些零食。还没起飞,旁边的大叔已经呼噜震天,很是羡慕。

飞机五点半降落吉隆坡亚航LCCT机场,出舱门就立刻感受到湿热的热带空气。过关检的时候自然着跟随大部队去排队,这时旁边一位同行的大爷问了一句:“你们是外国人吗?”,众人愣。“外国人从那边过”,大爷指了指另一边空荡荡的外国人入境柜台。这是在马来西亚感受的第一笔热情,也提醒了我们这是个有很多华人的国家,不必太紧张。

确定好中转的航班后,换了点马币,在马来西亚的第一顿选择了麦当劳,热烘烘的食物给疲惫的队伍增加了一点活力。

饿,LCCT 麦当劳拯救我们

在吉隆坡至亚庇的飞机上终于睡着了,醒来时被窗外的蓝天和蓝水打动,这是第一次在海上的飞行。

上面上蓝天,下面是蓝水

即将降落亚庇,好像在下雨?

水黄成这样,看来没少下雨
即将落亚庇,天气不好,有点担心

我们在亚庇的活动都包给了当地华人旅游圈中很有口碑的洪叔,出机场的时候他家的工作人员小林已经在外面等着了。小林是祖籍福建的华人 ,酷似马来西亚羽毛球巨星李宗伟,在车上给我们介绍了当地的风土人情以及亚庇热门的吃喝去处。亚庇看样子刚下完雨,我们问及这几天的天气,小林说现在是沙巴的雨季,最近都在下雨,他们当天的一趟美人鱼岛安排就因为天气不好已经取消,至于第二天我们的环滩岛之旅能不能成行,得到时候看天才知道。

我们预订的酒店叫eden54,后缀54其实是它的门牌号码,不远处还有家新一点的Sixty3也一样。eden54不豪华但很舒适,充满旅行的情调,从老板娘到工作人员都很Nice。

eden54

下午的计划是去红树林看长鼻猴和萤火虫,不过之前要先找点吃的,来到了这家家嫂板面。他乡的华人都很亲近华人游客,老板不耐其烦地向我们介绍他们的特色饮食,跟我们聊中国,聊戏曲。抱着体验的心态,我们尽量点了不同的东西。
榴莲布丁
家嫂XX面

榴莲布丁很香,粽子也不错,橘子冰更是当地的特色。这种本地特长的小橘子,有一种特别的酸味,当地人似乎将它当做柠檬使用,用于制作饮料和调味。香菇板面也不错,但印象更深的里面香喷喷的小鱼干。餐饮物价和广州差不多,一碗面人民币10元出头,消费无压力。

亚庇

回到酒店,启程Weston红树林。
至Weston中途遇雨
路上遇雨,担心啊。中途在一家巧克力店停留了十来分钟,没有强制消费,店员还为我们上下车提供了雨伞。

Weston湿地在亚庇的西南方100多公里处,近3小时路程,这有一种特有的长鼻猴,已经濒危,晚上则能看到很多萤火虫。

这似乎没受下雨影响,由车换船,高速飞驰把心情也带High了起来。
红树林
Weston红树林,当地下午茶
来到接待码头稍作休整,品尝了当地下午茶,只是味道一般,然后出发去看长鼻猴。车上的导游开始当上了船长,一本正经还挺有范儿。
船长小胖
DSC_0103

运气不错,遇到几群长鼻猴,但距离太远又不能互动,互相参观了一阵,掉头去看夕阳。
传说中的长鼻猴
夕阳美,但比起我们后面几天看到的,实在不算什么,略过不言。
快日落了

日落后回到码头吃完一顿简单的晚饭,天已经黑得差不多,再次坐船出去看萤火虫。白天普通水中树木晚上则是萤火虫的乐土,只是荧光不比日光,加上船一直在荡,出不来好片。
萤火虫

回到岸上乘车转返,一路睡到亚庇。大家意犹未尽出门逛荡一番,可惜这边不兴夜生活,没多少东西可看。回到酒店躺下,期待第二天的好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