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迁移至Farbox平台

最近几年,空闲的时间越来越少,已经很少再写博客,只是偶然会翻起。从2005至2016,12年一晃而过,因为有博客,那些记忆和心情还冻结在那里,仿佛是昨天。

玩了十二年博客,它曾经属于微软(MsnSpace)、Google(Blogger),然后是自己搭的PJBlog、Wordpress,我从一个充满好奇跃跃欲试的青年,终于变成了一个仍然好奇但再无法在时间上奢侈的中年。我不想再要什么模板、动态、图片,能安安静静想点东西,趁它们没那么快健忘,来得及记录就好。所以越来越喜欢Markdown,可以让人先把东西写下来,再去管格式。

最近突然想重新开始记录,不愿意再面对WP那个愚蠢的编辑器,又舍不得以前那么多老文章,发现Farbox迁移成本最低。虽然丢失了评论,一些文章的图片和下载有问题,但没关系,最宝贵的是文字。

Farbox肯定也不是折腾的终点,我大胆的预测一下:未来的互联网,不管用户使用了哪公司的服务,用户创造的内容是会永远跟随他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