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第一天

摆脱了烦恼的考试,告别了瑟瑟的寒风,终于回到了温馨的家。

说实话,想回家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倒不是因为离家有多久,实在是被考试的压力和食堂的伙食所逼。平常逍遥惯了,到要考试时才急得茶饭不思,加上天气转寒和恶劣的食堂伙食,一天我也不想再等,昨天考完最后一门今天就走人。

昨天和朋友聊手机到一点多,两点才真正开始睡觉。为了不错过火车,还特意把SIM装再了N3108上,就因为它的闹钟功能最可靠。闹钟时间定在了6:15,结果早上我在闹钟叫响的几分钟之前就醒了,不禁感叹意识加生物钟的效果真是不可思议。

冬天早晨的这个时候天还完全是黑的,本以为公交车上回没几个人,事实证明我错了,幸好我找到个座位。汽车行驶的时我看着窗外想了堆乱七八糟的事。无论是火车汽车,我都爱看车窗,从火车的窗能很容易看到各地的风土,从汽车的窗能很容易看到人间百态,而我只须坐着。街道渐渐拥挤起来,行人也越来越多。我观察猜测着他们奔波的目的,上班?上学?锻炼?我们最大的区别应该是他们早起离家,而我是为了回家而早起,我大概是最幸福的吧。下了车到火车站还得步行几百米,看到一位妇女在叫卖报纸,一块钱三份。心头一阵发酸,她今天肯定起得比我还早吧?一年四季雨雾寒暑,生活真不容易,或许几年前她还是令人羡慕的国企员工吧?我伸手摸向口袋捏了个硬币,又松了开来。这短短的一两百米路,前面还有n个这样的妇女,生活得都不容易,给哪个都不公平,我也根本不需要报纸。

顺利地上了火车,应该是大部分学校都还没考试完,所以没多少学生,一点也不拥挤。睡了会觉玩了会手机聊了会天四个小时就过去了,火车难得地没有晚点。顺利地下了火车转上了公交,12:45进了家门。

和爸妈高兴地说了几句,然后开饭!菜都是我最爱吃的,夹上一块香辣排骨,那久违的味道让我感动几乎流泪,即使是块豆腐也比学校的鸡腿要好。下午补了个觉,一头倒在我软软的大床上那霎又感动了一次。终于苦尽甘来啊,四九年国庆的时老百姓的喜悦估计也就这样吧。

吃过晚饭陪妈妈散步,听她发这几个月积累的牢骚,回到家里吃零食看电视。家就是好啊,冷了有电暖器,饿了有方便面,渴了冰箱里有牛奶,馋了有大堆零食,想洗澡有热水器,学校里一样都没。

电视看得无聊了爬到床上用手机上QQ,然后开始写这天的故事。回家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明天来制定个假期计划,因为开始想念我的电脑了……

======================

上次的那些问号是因为我用手机登录hotmail用邮件发表的,不知道怎么就变成了乱码,现在我翻译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