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记

终于完婚了,没有婚纱,没有仪式,只是五一与端午分别在两人的老家宴请了一下亲朋。都是两边父母在辛苦张罗,我们两个当事人只算是“参加”了一下。庆幸遇到了一个和我一样的她,不在乎那些繁文缛节,一心只想过和别人不一样的生活。

在我们生活和工作的根据地广州,我们办不起隆重的婚礼,但给朋友们准备了心意满满的喜糖,谢谢每一个你与我们的相伴!

喜糖盒是老婆从淘宝众多款式中综合外观、大小、成本挑出来的,高价买回了两个样品后确定购买。寄来的是N张底壳、N张上盖、N张印有我们俩英文名与Q版造型的吊牌、N个蝴蝶结、N朵小纸花,每一个盒子需要自己手工折叠与粘贴,成形后是个5cm边长的小方盒。

糖果也是在淘宝上找了个大卖家,先买了一斤样品糖试尝,从中选定了10种最好吃的确认购买,不过一次吃掉一斤糖可不仅仅是件甜蜜的事:)。

折盒子是个枯燥漫长的阶段,大概20秒能折一个底或顶盖,还要半分钟的时间用热熔胶粘吊、牌蝴蝶结与纸花。我们俩折腾了一星期才弄完,那几天整个客厅都是材料与半成品。

装糖也不是件简单的事,每个盒子装哪些糖装多少颗都得规划好。